close

身為一個現代網文閱讀者,總是會想像自己穿越到什麼地方,踏過萬千屍體成就非凡人生迎娶白富美之類的。

可誰想過搞不好當你有天穿越之後,你非但不是主角,甚至連配角都不是,就只是個待宰的路人而已。

咱們的主角《李澤》也是萬千穿越者的其中一員,只是比較特別的是,他似乎不是主角命,詳細看下去就知道了。

李澤一如往常的下班回到家,看著放在門口的箱子以及一張小紙條

『你又亂買什麼東西了!月底可別抱怨沒錢還跟我借!』

他微微一笑,隨手把紙條放到一邊。

「我不記得我最近又買了什麼東西呀……」

當李澤打開箱子的時候一臉矇逼,裡面躺著一個與刀劍神域同款的頭盔,對就是那個NERVDEAR

「我不記得我去訂製過這個道具呀!我又沒有要出刀劍神域,而且還是躺床版的,難不成是要我搬床去場次裡面睡是不是!」

李澤邊吐槽邊拿出一旁的說明書

 

『親愛的用戶你好,感謝你購買此產品,請依照以下指示操作本頭盔。』

「哇!現在的道具師都這麼惡趣味的嗎?還有這麼真的說明書…,咦?!還真的有USB插頭跟一般的充電線呀!」

如果是一般的人收到這麼可疑的東西,肯定會仔細看說明書,注意到下方清楚寫著『請勿充電狀態使用本產品,否則會有生命危險。』

但他並不是那種會仔細看說明書的人……

「來自拍發一下FB吐槽一下自己買了個詭異的東西好了,之後大概又要被說『該剁手囉wwww』之類的吧,哈哈。」

李澤戴上頭盔,拿出手機準備自拍的時候,一個開機畫面吸引了他的注意力。

「原來不是道具,是個真的遊戲機呀……,可是我不記得我有買呀……」

正當李澤這麼想的時候,他感覺自己突然來到了一個全白的空間。

 

『請輸入你的名字:』

「你的名字」

『是否使用《你的名字》,申請之後不得更改。』

「否!!!!」

『請輸入你的名字:』

「逗逼無臉」

『此名稱有不雅用詞,不可使用。』

「………逗逼二哈?」

『此名稱有不雅用詞,不可使用。』

「……二哈無臉?」

『此名稱有不雅用詞,不可使用。』

「哇靠!到底哪個字不雅了!算了隨便啦,就叫《無臉》就好了!」

『是否使用《無臉》,申請之後不得………………系統錯誤,將於10秒後強制退出。』

 

正當李澤看著四周圍閃耀著各種Warning一臉矇逼時,倒數結束的那一刻,一片漆黑。

當李澤拿下頭盔的時候,房間變得非常的不一樣,牆上的海報呀,還是桌子上的東西都變得不一樣了。

「難不成今天是41號嗎?」摸了摸牆上已經略為泛黃的海報,神似綠谷出久。

「這個海報的也太像了吧,根本像是綠谷出久似的。」李澤低喃。

  房間變得十分的寬大,四周圍都有窗戶做通風的處理,天花板上也因為同樣的原因放上了電風扇加速通風。房間是長方形的。

  輕輕吐了口氣,走到了陽台。一眼望去,排的整齊的大樓映入瞳孔。

外面並不是熟悉的景色,李澤掏出口袋的手機,翻閱著有著自己頭像的FB,看著熟悉的臉孔有著不一樣的PO文。

「套一句空說過的………『人生呀就是一款沒法通關的遊戲,我時常覺得那就是一款自虐的遊戲,可它終於出BUG啦!』」

李澤第一個想到的就是那個認識五年多的兄弟《藍多亞》,看了看時間應該不會是上班時間,就直接撥電話給他

話筒裡傳來的是一個不正經的聲音:「嘿!!!幹嘛呀~ 想我了呀?」

李澤原本有些焦躁不安的心情也隨之平穩了一點,心想:「看來認識的人依然還是那個樣子呢。」

「我有個很重要的事要跟你說。」李澤語氣略顯認真道

對方也被李澤的認真語氣搞得有點錯愕「恩?怎麼了?」

李澤嘆了一口氣說「我說如果我穿越了,現在搞不清楚狀況你相信嗎?」

 

「…… 蛤?!」

根據藍多亞的講述,李澤終於搞懂了他真的穿越了,還穿越到了類似我的英雄學院的世界觀裡面來了,然後那個海報是排名世界第一英雄【人偶】。

但是並不是叫綠谷出久,而是叫桐谷和人…,為此李澤還吐槽了一下,「穿越還把主角名字給順便帶過來了是不是!」

然後大部分前世該有的動畫之類的也都有,甚至連﹝我的英雄學院﹞這本漫畫也都有,連劇情都一模一樣…

至於個性並不是叫個性,在中文語系的國家那個稱為異能。

而李澤在這個世界就是個平凡人,從未覺醒過,也跟上個世界一樣是個庸庸碌碌的一般工廠人員,特別的是這裡沒有堆高機一類的東西,有力量異能的直接就扛著跑扛著跳了,哪裡需要什麼堆高機。

這時候可能就有人會問了,有能力了為什麼要去一般的工人?有異能的人也是人呀,依然要混口飯吃的呀。

聽藍多亞說李澤以前就常常抱怨自己是廢物,沒有能力賺不到錢常常餓肚子,現在也是靠哥哥在養。

李澤的哥哥杜軍,覺醒異能【好運】,平常根本不用上班,沒錢就出門走個一圈,回來荷包就滿了,去賭場還會被裡面的經理跪著求他不要進來,玩個遊戲都常常被其他人抱怨玩得不是同一款遊戲,當別人還在為SSR卡煩惱的時候,他已經收集完所有SSR卡還抱怨都抽不到R卡。

「在這一世也只是個廢物嗎?」李澤望著窗外的天空嘆氣道

不過看著前世的朋友們一個個都有著自己的異能,還玩得不亦悅乎,李澤也不覺得有什麼了,就像他前世常說的『就算穿越,我大概也是嘴砲技能點滿的砲灰而已啦。』,現在真的成真了要怪也只能怪上輩子真的嘴太欠了。

李澤翻了翻自己的衣櫃,看著一套又一套的COS服不禁吐槽了一下「就算換了一個世界,我的衣櫥還是只有死侍的衣服嗎?!」

「說到COSPLAY,在這種英雄四處飛的世界裡,COS會變成什麼樣子呀?」李澤喃喃道

抱持著一種好奇的心態,打開了自己的FB,映入眼簾的是完全不同等級的,現在的攝影都不用後製什麼火焰,完全可以自燃,也不需要P什麼浮空,真的可以浮在空中,對,攝影跟COSER都可以飛。

「這還能讓人愉快地玩耍了嗎?!」

「哇靠!真實上演的美國隊長內戰嗎?!」李澤看著那些熟悉的親友所製作的影片不禁又吐槽道

看著自己也在裡面飛來飛去,想了想「大概是有親友有類似浮空的技能幫忙的吧,既使是這個世界那些小天使依然如此的天使,真棒呀。」

點開跟朋友的對話紀錄,看著裡面的一字一句,那份熟悉感讓李澤眼眶泛淚,無論到了哪裡,依然是朋友。

他望著天花板,思考了許久,最終選擇了辭去工作,既然來到了新的世界,有了新的生活,那就不該跟過去一樣,這麼無聊的過著生活。

「來吧!讓我看看這個世界有多有趣吧!」

這句話才剛講完,陽台外不遠處就爆炸了。

接著就是一堆穿著警服的人朝爆炸處趕去,有的跳屋頂、有的直接用飛的過去、有的是用時速90左右的速度跑過去。

「我是不是不該把工作給辭了……」李澤一臉矇逼道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